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学校完成2023年中医师岗位胜任力第一阶梯考核工作

作者:徐侨 | 摄影:焉旭光 | 部门审核人:沈伟 | 编辑:徐素旋 |  发布时间:2023-05-29 |  1271 | 分享到:

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安排,学校于5月27日至28日开展了2023年中医师岗位胜任力第一阶梯考核,圆满完成2021级中医学专业149名学生的考核工作。学校党委书记战文翔亲临考试现场察看指导,副校长荆雪宁带领教务处全程巡考,确保考试各个环节安全有序平稳进行。

本次考核分为医学基本理论知识考试和临床基本技能考试。其中理论考试采用计算机化考试,主要考查学生的医学基本理论知识,考试内容涵盖中医、西医、医学人文三个方面。技能考试每组设有3个考站,分别考查病史采集、中医基本操作和西医基本操作,同时对沟通交流能力和人文关怀进行评价。技能考试每站均设考官、主考官各1名,按照要求配备标准体检者,引导员负责对考生全程实行一对一引导,考试流程规范、执考严肃、考纪严明。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认证中心委派督导专家、陕西中医药大学王军威教授,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赵永教授、王怀健教授组成巡考检查组,通过巡考、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师生座谈等形式,对此次考试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地督导巡查、调研指导,对我校的考核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

学校党委书记战文翔与王军威处长交流

学校党委书记战文翔与王军威处长巡考

副校长荆雪宁与专家巡考

专家与学生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