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 赋能乡村产业振兴—学校师生服务团队助力烟台首届红色乡村旅游嘉年华活动

作者:项东宇 | 摄影:项东宇 | 部门审核人:项东宇 | 编辑:徐素旋 |  发布时间:2023-05-29 |  1408 | 分享到:

5月27日上午,由栖霞市文化和旅游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花漾烟台 红动胶东”烟台市首届红色乡村旅游嘉年华暨栖霞金银花旅游季启动仪式在栖霞市国路夼村的华毓智慧谷举行。学校副校长王亭带队参加了启动仪式,并代表学校向华毓智慧谷项目授予“校企合作基地”牌匾。

在启动仪式体验区现场,我校师生集中展示了中药传统蜜丸制作、水丸制作、中药香囊制作、中药真伪鉴定、中医耳穴压豆等6个互动体验项目。积极向参与活动的领导、村民、游客展示中医药传统知识与技能,让民众近距离感受中医药文化,得到了当地百姓、各界媒体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好评。

华毓智慧谷项目是集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农产品开发、中医药科普、文化旅游、学生研学为一体的原生态可持续发展中药开发项目。作为驻烟高校,学校充分发挥专业资源和人才优势,与华毓中药智慧谷项目长期保持深度合作关系,指导企业规范化种植金银花260亩、杜仲230亩、桑叶树150亩,共建具备药用植物品种选育、分类识别、科普推广等功能的温室大棚2个,面积2500平方米,棚内种植西洋参、薄荷、黄精等药用植物50余种。

学校此次组队参加烟台首届红色乡村旅游嘉年华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四送四进四提升”健康促进行动、助力乡村产业经济振兴的重要举措。学校将以华毓智慧谷项目为载体,围绕中医药文化传播、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中药材种植加工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在青山绿水中赋能乡村产业振兴,推动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