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搭心桥 化诉求 解难题 促发展 ——学校首期“民心桥”校领导接待日活动举行

作者:葛敏 | 摄影:曲玮玮 | 部门审核人:刘杰 | 编辑:徐素旋 |  发布时间:2023-05-26 |  888 | 分享到:

为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落地,扎实开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百日攻坚行动,着力解决一批涉及面广、群众反映强烈、师生关注度高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学校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5月24日下午,学校举办首期“民心桥”校领导接待日活动,党委书记战文翔与来访师生面对面深入交流,积极回应师生诉求,解决师生实际问题。相关部门列席活动。

活动中,来访师生围绕教职工子女入学、专升本考试辅导、校园设施维修维护服务、食堂饭菜质量与食品安全及多媒体设备维护等方面问题畅所欲言,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战文翔认真聆听、详细记录师生提出的问题,并与师生进行了深入诚恳的交流,并对师生们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答复。现场交流沟通氛围温馨融洽,校领导亲切、热情、真诚的答复得到师生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战文翔对大家为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表示真诚感谢。他指出,开展“民心桥”活动的目的是要搭建起师生与校领导面对面沟通的桥梁,这既有助于加深师生对学校整体工作的了解和认同,也有助于学校进一步优化管理体制机制,提升服务师生水平。希望大家继续发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到学校治理和监督中来,增强大局意识,秉持理性态度,以爱校之情、荣校之心、强校之行,共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对于能解决的问题,要不等不靠,立行立改,尽快解决;对于暂时无法立刻解决的难题,也要尽快谋划,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和可行性论证,尽早拿出解决方案,努力做到让师生放心,让师生满意。

搭好民心桥,绘就同心圆。“民心桥”校领导接待日活动是学校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理念的具体实践,今后将常态化定期举行,切实解决广大师生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用看得见的变化回应广大师生的关切和期盼,不断提升师生幸福感获得感,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